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

[好玩新玩意] ♥我的第一個自製水晶球♥


生活雖然忙碌,
但放假除左可以學整下蛋糕甜品皮革等來減壓外,
最近還有一個好玩的新玩意,
就是自製水晶球啦~

好開心這天來到尖沙咀的Da Vinci Workshop,
學習如何自製一個獨一無二的水晶球~

這些都是工作坊Kenneth Sir完成的作品~
水晶球裡的玫瑰花和麵包超人公仔都是用紙黏土所搓成架!
玫瑰花的像真度超高,
而麵包超人公仔更是很可愛而且水晶球座更有音樂的~
真的忍不住大叫一句好靚呀!


好的是時候開始DIY水晶球啦~
材料很簡單包括一個水晶球座不同顏色的紙黏土以及一些工具吧~

水晶球裡的公仔,
其實也可以用上一些自己喜歡的小擺設或扭蛋公仔,
而我就一早預備了一個小baby~

首先我為水晶球的底部鋪了黃色紙黏土,
跟住慢慢用了不用顏色的紙黏土整了不同的東西~
由於搓紙黏土的過程中雙手會較為黏笠,
也會沾了紙黏土一些顏色所以沒有拍照喔~

本來我是想搓一架Thomas車的,
但搓到一半便放棄了因為原來頗有難度架~

最後想了一個有花有草的公園idea,
給喜歡玩波的Howard Baby踢波哈哈
(雖然Kenneth Sir和他的初手Kitty都會有善地從旁協助或指導,
但這個公園idea對我這個初次玩紙黏土的人來說真的容易多了!)

這個是其中一位同學仔細心所做的小兔呀!

雖然水晶球仍未算完成但心情已經好興奮,
因為要準備做最後一個步驟啦!
但在未做最後一個步驟之前,
必需檢查所做的公仔是否黏穩,
即是倒轉底座時公仔是不會倒塌的!

首先將水晶球倒滿約95%清水~

然後加入適量的閃粉~

也可加入一些小星星點綴~
再用匙羹拌勻!

這個緊要的步驟,
當然要由Kenneth Sir 幫手啦~
肯定公仔黏穩就可以扭實水晶球底座喔!

好得意呀!
閃粉和星星在流動好靚呀!

最後在底座綁上絲帶,
就這樣我的第一個DIY水晶球就完成啦!!!

估不到兩小時的興趣班眨眼便完結,
果然快樂不知時日過
這個“Howard Baby” 的水晶球,
正好紀念皓一BB剛剛一歲,
我這個媽媽自製送給他的禮物嘻嘻~

還有其他同學仔的作品~

短短的時間就可以DIY一個獨一無二的水晶球,
在特別的日子做來送給好朋友愛人或家人一定會好鍾意~
相信我好快又會再來玩喔! :)

Special thanks to FnB x Da Vinci Workshop~

想了解更多上堂資料可到網址www.facebook.com/davinciworkshop

My Facebook Fanpage 
(✿◕‿◕)  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分享~
歡迎留言給我或 email to amyblogblog@gmail.com (◕‿◕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